安乡县农业局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亲子户外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2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月27日上午,县农业局在安乡县玖源生态农庄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手牵小手,让爱总相随”亲子户外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24对父(母)子参与,包括热身游戏、亲子互动比赛游戏、体验农耕文化(打糍粑)等活动环节。

  在游戏活动中,小朋友们个个摩拳擦掌,很快从热身游戏迅速进入到游戏比赛活动状态。首先,主持人详细说明游戏规则,然后开始进行“踩气球”游戏,家长和小朋友各对4对,分成四组,将家长的小腿上绑3个气球,然后组与组互换家长,音乐响起,小朋友就开始踩“临时”爸(妈)小腿上的气球,音乐声停止时,谁的脚上气球最多,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孩子和家长们的配合非常默契,也玩得非常开心。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与者都领到了他们的战利品。“小礼品就是大收获”,让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尽情分享着各自的礼品。

  游戏结束后,小朋友们跟着大人们体验了农耕文化——手工打制糍粑,他们好奇地观看并一起认认真真地学着做糍粑。整个活动中,小朋友们都满怀热情,表现特别积极。

  本次亲子游戏活动,一方面促进了家长与小朋友之间的交流合作,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内在情感与需求,并给予更多的爱和呵护;另一方面,为小朋友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在游戏中锻炼了反应能力,并鼓励他们向家长表达自己的爱与感激,在细微的举动中学会感恩父母。

  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也进一步融洽了父(母)子之间的感情。我们相信,在社会、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努力下,祖国的未来——孩子们一定会更加快乐、健康、茁壮成长。(通讯员 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