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人大机关开展未成年人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0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24日,常德市汉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干部职工未成年子女一走进常德市汉寿县太子庙镇岩嘴敬老院慰问老年朋友。

  当日上午10时许,天气晴好,天使在常德市汉寿县人大干部职工们的带领下欢快地走进院落老人们眉开眼笑得注视着孩子们,院中满是欢声笑语环城工委主任徐琳、办公室副主任朱爱英带着小天使们和老人们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日常起居、家庭情况和健康状况,为敬老院十余名老人们送去米面、食用油、猪肉、水果等慰问品。一群小小孩们不甘人后,自告奋勇拿起扫帚帮老人们打扫院落,用实际行动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老人们对小朋友的行为赞不绝口,笑容挂满老人们的嘴角,温暖充斥着老人们的心房。

  此次敬老院之行不仅给予了老人们精神慰藉和情感关怀,同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敬老爱老意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让每位孩子都弘扬敬老爱老精神是一项重要的德育内容,县人大机关也将秉承这一主旨,用孝心和孝行营造关爱老人、孝敬老人的良好社会风尚。(汉寿县人大常委会 郑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