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北正街小学开展新年师德第一课
发表时间:2019-02-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2月17日,北正街小学的多媒体教室里,老师们相聚一堂,开讲新年的师德第一课。

  一起重温《嗝嗝老师》的视频,谈一谈“我的观影感受”。“我们无法选择出生,却可以选择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当老师不能挑选学生,却可以选择用爱的方式教育学生”“教育有时候也得坚持、不放弃”“我们的教育不是将好孩子教得更好,而是帮助所有孩子健康的成长”,一些老师的观点引发了大家对教育、对人生的深刻思考。

  做怎样的老师,做怎样的教育?学校校长贵兆军从讲规矩、善育人、做最好的自己三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做智慧教师、如何做幸福教育,再为老师们点亮一盏前行的灯。讲规矩就是要严守纪律,做好常规。展开来说,就是上班讲纪律,教学讲质量,言行讲师德。善育人,就是以教师的“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引领,培养对国家、对家庭、对自身有益的人。包括四个维度:育德、育智、育技、育习。育德为先,育习是基础。做最好的自己,就得多读书、爱运动,做到外表靓丽、内心阳光、优雅从容,有个性、有追求、有涵养、有品味。在教育的过程中,与身边的同事,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一道成长,积淀智慧,收获幸福!(武陵区北正街小学 孙涛、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