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菱小学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19-02-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筑牢广大师生新学期安全意识。武陵区紫菱小学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微信平台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学典礼等形式广泛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全方位进行开学安全教育,使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形成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

  2月22日上午,全校班级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以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日常生活人身安全等主题内容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携手家长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当天下午,学校还利用开学典礼邀请常德市交警四大队黄琦警官主讲开学安全第一课,集中进行开学安全教育,告诉同学们如何预防交通安全事故,教育学生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仅仅靠开学第一课活动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工作,确保不出任何安全事故,让安全陪伴学生每一天。(武陵区紫菱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