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苏家渡小学:别样的德育作业点靓寒假
发表时间:2019-02-2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春花含笑意,爆竹增欢声。为了更好地发挥学校德育工作的育人功能,上学期学典礼上,常德经开区苏家渡小学德育处精心设计学生寒假德育实践作业,倡导学生过一个多彩而有意义的假期。2019年2月25日,开学一周以来,各班反馈的情况和德育作业成果展出来看,这些德育作业内容贴近生活实际、形式丰富多样,很受同学们欢迎。一份份手工,一幅幅图画,一张张照片……为新学期增添了新的气息

  阴雨绵绵,由于苏小条件有限,寒假德育作业展示在车棚内,但这丝毫没影响同学们前来欣赏的心情。

  二年级的同学用心完成了“巧剪窗花迎新春”的作品,别看他们年纪小,剪起窗花来可是毫不含糊,有的同学甚至找来了家人朋友来齐帮忙,家庭年味儿十足。

巧剪窗花迎新春。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巧制花灯过元宵。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主题手抄报。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家庭读书会活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三至六年级同学“巧制花灯过元宵”的作品就更优秀了!花灯如昼,人月两圆。同学们上交的绚烂花灯苏小校园绽放异彩。个个手上一个又一个漂亮的花灯,是智慧的象征,是巧手的结晶,更是爱的凝聚!

  其次,感兴趣的孩子们还制作了“春节”的主题手抄报,图文并茂,让老师和同学们忍不住连连赞美。

  “年年岁岁书香浓”家庭读书会活动,也赢得了不少家庭的支持,孩子们在读书中畅快地与父母交流读书的感受,家长们也纷纷表示:“亲子共读中增进孩子的感情。

  本次寒假德育实践作业参与面广,学生们都乐此不疲的积极响应,在浓浓的年味中感受着那份温暖的亲子时光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与家人交流的方式,别样的寒假德育作业在孩子们的童年时光中画上了精彩的一笔(常德经开区苏家渡小学   刘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