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苏家渡小学:加强学生校车安全教育
发表时间:2019-02-2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乘车安全教育是学校安全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2月26日下午,常德经开区苏家渡小学以班级为单位认真组织学生观看《全国中小学生校车安全专题教育》视频,进一步增强学生乘车安全意识,在乘坐车辆发生紧急状况时,能够采取有效的逃生措施,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视频用一个个血与泪的典型事例及相关数据,生动地呈现了乘车的安全隐患,宣讲了乘车安全的重要性,并从校车起火、被困车内、校车碰撞、车辆落水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相关应对措施,从候车、上车、坐车及下车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安全乘坐校车的注意事项,还分享了一些校车遭遇事故的逃生技巧,大大增强了学生的乘车安全意识,丰富了学生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

  “要是错过校车,不能追着校车跑,以防摔倒或被车撞伤。”

  “遇到起火,要抓住黄金三分钟逃生,用手绢、衣物等挡住口鼻,并低身弯腰迅速撤离。”

  “我还学到了车门应急阀、车顶逃生窗和安全锤的使用知识。”交流中,同学们个个津津乐道。

  唐校长要求,在学习和生活中,人人要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主动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提升安全素养,遇到事故一定要保持镇定,用学到的安全知识进行自护自救。

  学校十分重视安全宣传教育,寒假期间借助“苏小平安网格群”和各班微信家长群加强师生和家长的扫黑除恶、防火防骗、禁毒等安全意识。开学期间开展了“时时重安全”主题班会,宣传了交通、食品卫生、防春季传染病的安全常识教育,使学生养成“天天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习惯!(常德经开区苏家渡小学 陈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