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英小学举行新学期少先队大队干部会议
发表时间:2019-03-1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2月25日下午,育英小学全体大队委员召开了仪式感满满的新学期大队干部会议。会议由大队长熊子奇主持,分为唱队歌、省自身、诵经典、明职责和做承诺五个环节进行。

  会议伊始,副大队长董雅文带领全体队员齐唱队歌。铿锵的队歌旋律,激昂的队歌歌声,指引着一代代少先队员向着理想勇敢前进。接下来,少先队员们闭目自省,认真地交流上学期的工作的收获和不足,以及今后该如何调整改进。

  纪律部长周子傲带领队员们诵读《孟子.告子下》将会议推向了高潮,“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小干部们神色庄重,是在诵读经典,更是在内化于心,告诫自己。紧接着,副大队长郭乐然宣读学校一日常规检查细则以及本学期各个监督岗位的人员安排。全体少先队员一起签订了《承诺书》并重温入队誓词,承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尽自己的能力为队员们服务,争做新时代小干部。

  会议最后,学校领导为少先队大队委员们送来亲切问候,提出殷勤期望。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黄老师结合上学期工作情况,指导大队部干部如何大胆开展工作;陈校长从少先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品格、修养、工作技巧等方面与大家做了沟通,队员们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充满了仪式感,相信小干部们将怀揣以此而生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在构建和谐校园中的引领作用,引领少先队孩子们在逐梦的道路上披荆斩棘,静待花开,勇敢逐梦。(通讯员 董明坤 黄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