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宝峰街道中心学校开展“我为祖国点赞”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3月22日下午,石门宝峰街道中心学校于在学校大会议室隆重举行“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演讲、朗诵比赛。

  21名选手进行演讲、朗诵比赛。演讲比赛中,各位选手紧紧围绕“我为祖国点赞”这一主题,有的从个人成长经历,有的从家庭角度,有的从国家重大喜讯等方面讲述了祖国母亲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音乐伴奏下抑扬顿挫,激起了现场师生的共鸣,台下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朗诵比赛中,选手激情朗诵了《可爱的祖国》《是你点燃了我生命的曙光》《我点赞,中国高铁》《此生,有幸于您怀里,我的祖国》《腾飞的巨龙——中国》《祖国妈妈,您好》《赞美》等诗歌,这些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讴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抒发祖国走向富强的自豪之情。他们以忘情的投入、昂扬的激情,给在场听众带来精神上的洗礼。特别是李静怡、贺晓丹两位同学落落大方,在音乐伴奏中,声情并茂,激情澎湃,讲到动情处,还配有肢体动作,听得让人热血沸腾,她俩的演讲最终征服评委,演讲、朗读分别获得比赛的第一名。

  除了此次演讲、朗读比赛,学校团委、少先大队还组织了“我为祖国点赞”主题征文活动。此次主题征文旨在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深切感受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进程,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征文活动中,同学们用精彩的文字抒发对祖国的满腔赞美之情,以及努力争做有理想、有担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好少年”的积极愿望。有23位同学的征文在学校获奖,并将推送优秀征文参加上级比赛。

  “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能让学生积累课外知识,提高语言表达能力,而且有助于提高学生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的认识,增强热爱祖国的情感。”校校长侯鹏如是说。(石门宝峰街道中心学校 向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