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文明同行 常德娃娃与交警“零距离”接触
发表时间:2019-03-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3月25日下午,常德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走进了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四大队,“零距离”了解交警工作,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萌娃给交警叔叔系上红领巾。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萌娃与交警叔叔阿姨互相敬礼。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交警阿姨为孩子们讲解交通知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孩子们体验酒精测试仪、肩灯、手铐等执法装备。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活动中,同学们为交警叔叔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将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送给警察叔叔们,并表演了自创的相声节目,用神圣的少先队礼感谢叔叔阿姨们为城市交通付出的辛勤劳动。

  在交警阿姨的带领下,师生及家长参观了支队教育展板,细细聆听了关于常德交警直属四大队的故事;体验了酒精测试仪、肩灯、手铐等执法装备。随后大队特勤中队“铁骑”摩托车进行了展演,整齐有序、精彩绝伦,迎来了师生及家长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交通指挥手势演示,更是让学生们体验了一回当上“神气小交警”的感觉……一个个内容丰富的活动环节,让师生及家长亲身感受了公安交管工作。

  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与讲解下,大家来到大队分控指挥中心,观看了城区各路口的路况视频,在交警的介绍下,更加直观的感受了智能装备的强大。

  通过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孩子们从多个角度领略了警营风采,感受了交通警察的辛苦和魅力。尖端炫酷的装备展示,精彩纷呈的讲解,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让大家收获满满,也许这不仅仅让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还点燃了“萌娃”心中的警察梦。(常德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