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津市“警校家”义务护学 共同撑起安全保护伞
发表时间:2019-04-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言传身教,是家长对孩子的最好教育;守护平安,是警察对群众的责任担当;无私奉献,是学校对学生的拳拳之心。4月9日,津市交警、学校、家长三方联盟,组成“警校家”义务护畅护安队,真诚为学生撑起道路交通安全保护伞。 
“警校家”三方联盟护畅护安。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父女同岗。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志愿者家长的朋友圈。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热烈欢迎各位家长积极加入我们这支志愿队伍,共同去保护我们的小天使们……”据津市市第二小学校负责人介绍,他们一直配合着交警积极索 “警校家”护学模式,大力鼓励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你们这种做法挺好哟!孩子交给你们,我们绝对放心……”面对如此大阵势的护学模式,王爷爷满口夸赞。 

  “我以前虽然经常参加学校门前路段的疏堵保畅工作,但是作为家长,与自己的女儿共同参加护学岗,我还是第一次参加,很荣幸很骄傲!真心希望我们这支义务护畅护安队能够真正保护孩子们的出行安全……”有着“交警”、“家长”双重身份的路杰同志,既是第一次参加“家长护学岗”,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户外亲子课堂”,当面对朋友们投来羡慕和赞许的眼光时,竟然有些腼腆。 

  据悉,为了进一步深化 “女警护学岗”工作,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创新举措,化零为整,化堵为疏,首次推行“警校家”护学模式。每逢学校上、放学期间,将第二小学门前设为“护安区”,组织家长、学生、老师代表在该区域内执勤,专门护送孩子进出校门,劝离乱停乱靠车辆;在女警护学岗亭门前路段设为“引导区”,设置警示标志牌,只允许非机动车通行,在不影响道路交通的情况下有序停靠在路边,同时引导小型汽车、三轮汽车等车辆绕道而行,减少不同类型车辆交织,提升道路通行率;将财政局至刘聋子门前路口设为“保畅区”,有效疏导车辆,维护交通秩序,保证孩子们的交通安全。 (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卢祖华 石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