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崇德中学:家长志愿者为孩子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19-04-1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这位家长,请您把车停在指定区域!”“孩子们,要走斑马线哦!”每天清晨,经开区崇德中学校门口,总能看见穿着“家长志愿者”红马甲的家长,和值日老师一起在校门口维持学生进校秩序,这是崇德中学家长志愿者队伍成立以来的新举措,也为学校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

  为了把家长由教育的幕后推向前台,更好发挥家长志愿者在学校教育中的作用,崇德中学这学期成立了家长志愿者队伍。学校要求家长志愿者积极参与和协助学校正常教育教学活动,如升旗仪式、集会、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积极参与和协助校园安全管理,如值日监管、上学放学路队监管、食堂安全卫生检查、安全设施检查、维护校园周边安全等;积极参与和协助学校举办运动会、科技节、艺术节等大型活动;积极参与和协助学校其他工作,给学校管理提出积极建议。

  一名家长志愿者说:“作为一名孩子的家长,为自己的孩子,我们当然是愿意奉献一切的,通过学校搭建的家长志愿者的平台能为更多的家长、孩子、老师提供服务,我感到是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相信在崇德中学全体教师和家长志愿者通力合作,家校共育下,定能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美好的成长空间,崇德学子一定会更加健康、幸福成长!经开区崇德中学   唐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