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菱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1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为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警惕,在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5日,常德市武陵区紫菱小学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等一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上,学校安全校长尹茂蓉进行了“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些你要知道。”国旗下讲话,结合学生生活实际告知学生看似离他们遥远的国家安全实际是能通过小小举动避免为国家安全带来危害甚至做出贡献的。升旗仪式后各班及时开展了相关主题的班会活动,更进一步让孩子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等。

  学校还通过行政会、全体教师会向全体教职工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并推出了一期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微信向社会以及家长进行宣传。

  学校始终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过一系列活动,紫菱小学全体师生及家长知道了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增强了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武陵区紫菱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