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洲乡中心小学开展“垃圾分类”环保知识进课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2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加强生态环保宣传,普及环保知识,树立环保意识,让更多的学生加入到环保活动中来。419日下午,武陵区丹洲乡中心小学与湖南文理文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携手开展环保知识进课堂活动。

志愿者认真为学生授课。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学生积极参与。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志愿者们围绕“垃圾分类”的主题,利用PPT这一数字化教学结合传统板书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教学。垃圾的正确分类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活动中几位志愿者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定义、意义及好处。同时,他们还向各位同学科普了垃极的四个类别:可回收、有害、厨余以及其它,展示了四类垃圾分别对应的垃圾桶颜色及标识,教育各位同学要按照标识正确投放垃圾。其中最有趣的则莫属于四年级86班志愿者采用的“击鼓传花”方式,以水杯作花,水杯落在哪位同学手上哪位同学就需要回答出问题。这种新颖方式极大的调动了小同学们的积极性,他们积极地回答问题,提出自己对于垃圾分类的想法,享受学习这一过程,课堂氛围热烈。

  此次环保知识进课堂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而且促进学生树立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深刻贯彻环保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小朋友的环保理念,形成学校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人人关心环保、关注环保的良好氛围。(丹洲乡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