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培养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全体师生正确认识和使用互联网。9月17日中午时分,常德石门宝峰街道中心学校学生在大会议室开展安全上网知识竞赛。这是石门宝峰街道中心学校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9月16日,“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信息中心主任胡清华以《日常上网安全知识》为题开展校园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我们围绕网络安全的主题,从日常教学中向同学们灌输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大家安全用网、文明上网,强化平安校园建设,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胡清华主任说。

“日常上网安全知识”讲座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安全上网知识竞赛。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孩子认真做题。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教学楼前,电子显示屏“掌握网络安全知识,保护个人安全信息”等宣传标语滚动显现。班会上,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网络安全法》。老师结合具体案例,给同学们讲解预防网络诈骗的技巧和意义。组织观看网络安全PPT演示等,直观了解了网络诈骗的手段,引导学生健康、绿色上网。

  据悉,9月16日——22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贯彻落实主题学习教育工作,学校以电子屏、展板、学校网站、校园广播等多种方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并通过开展班团会和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举办网络安全讲座等方式,向全体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预防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技能。(常德文明网通讯员 向金文 胡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