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救助事务中心开展“我们都是神笔马良”科技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给我一支笔,我可以让锦鲤跃出纸面;

  给我一支笔,我可以让蝴蝶飞入自然;

  给我一支笔,我可以在空气中建造小屋;

  给我一支笔,我可以为你打造立体空间;

  只要你的脑洞够大,世界就在你的笔下。

  今天,我们都是神笔马良!

  为提升我市困境未成年人和留守儿童的探索娱乐精神,11月16日下午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16名小朋友们带来了一次非凡的体验课程——“我们都是神笔马良”3D打印笔科技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前,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领大家进行了热身小游戏“手口不一”。有的小朋友反应很快,能够马上的作出与口令相反的动作;而有的小朋友,他们的小手非常听自己嘴巴的话,手口的反应一模一样,现场笑声一片。最终,“听话”的小朋友当仁不让的成为了本次活动的代理小组长。

  活动正式开始,中心工作人员通过PPT简单的介绍了3D打印技术及3D打印笔操作注意事项。小朋友们听了中心工作人员讲解之后,兴趣满满,摩拳擦掌迫不及待的想要“进入”3D打印笔的世界,一探究竟。

  储备了新鲜知识的孩子们,在实际动手操作的过程中,依旧出现了小问题。但是在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打印笔在他们手中越来越“听话”了。他们越来越熟练,最后大显身手,用这支充满魔力的笔创造出了少女心满满的“公主椅”、酷酷帅帅的“尚方宝剑”、调皮可爱的“眼镜”、还有“埃菲尔铁塔”、“愤怒的小鸟”等,虽然最终的作品还是显得稚嫩粗糙,但丝毫不影响孩子们的创作激情,看到自己创意十足的小作品,孩子们一个个从内心深处乐开了花。

  活动最后,小海给我们分享道“我觉得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今天我和小伙伴们通过大家分工协作,我们漂亮的完成了埃菲尔铁塔!我很开心!”

  今天,每个孩子都是设计师,从创意到现实,3D打印笔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创造的魅力。通过此次科技体验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而且提高了孩子们三维空间思维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