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中心幼儿园开展“礼仪小天使”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2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叔叔阿姨,早上好!”“小朋友们早上好!”每天,安乡县中心幼儿园的校门口,都有一群站姿优雅,笑容甜美的礼仪小天使和来往行人家长相互问好。他们彬彬有礼的仪态,从容不迫的神情,总能让过往家长驻足称赞。在一声声温暖的问候中,家长和幼儿开启愉悦的一天。

  为了能准时在幼儿园门口值日“工作”,这些可爱的礼仪小天使们,有时会在头一天晚上就定好闹钟,还不时提醒家长要早一点叫他们起床。有一位爸爸就说,自己工作忙平时孩子在奶奶家带。但是,每到礼仪小天使值日前夕,孩子会主动提出回家,就为了第二天让爸爸妈妈早一点开车送他到幼儿园。孩子还喜滋滋的说:礼仪小天使可神气了呢,像解放军叔叔一样!还有好多的家长拍照表扬我们呢!

  家长和孩子的积极参与,让“礼仪小天使活动”在安乡县中心幼儿园落地生根。不仅如此,幼儿园还从通过讲故事、情景表演、游戏互动等方式在晨间、集体活动、区域游戏、午睡、离园等环节渗透礼仪教育,将知礼、懂礼的文明礼仪素养传递,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幼儿德育打下坚实的基础。(安乡县中心幼儿园  刘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