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中:筑梦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
发表时间:2019-12-0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少年强则中国强!新时代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承载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标要求,充分发挥“新时代好少年”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2019年常德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此刻,本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结果已经揭晓,这些好少年,或尊师孝亲、勤学创新,或热心公益,或诚信守礼、自强自立……在他们身上,闪耀着孝亲、自强、善良、勤奋、感恩的美德之光。他们是全市未成年人的榜样。

  常德市第十一中学232班彭一城同学也被授予“新时代好少年”的荣誉称号,同时,在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全校师生的升旗仪式上,钟校长为彭一城同学颁发了“新时代好少年”荣誉证书,并号召全校同学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少年!

  彭一城同学现担任232班副班长,校学生会主席。他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乐学善思,勤学好问,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曾两次夺得年级第一名。同时,他能够积极主动地为同学们服务,经常担任班级的小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讲解难题,做好老师的小助手。他爱好广泛,音乐、体育、编程,均小有所成,多次在省市及全国比赛中荣获大奖。他做事认真,责任心强,工作能力超群,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标兵”。他每天坚持锻炼,不但拥有健康的体魄,在学校运动会上,也能看到他奋勇拼搏的身影,曾多次拿到运动会1500米的金银牌,以及跳远、接力赛的奖牌。追梦的路上,他从未止步,只为了心中那向往的高度!优秀的品格值得所有同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