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车胤读书节:中小学生演讲比赛颂祖国
发表时间:2019-12-09
来源:
字体:
  12月5日,津市市图书馆联合津市市教育局举办车胤读书节“我和我的祖国”津市全市中小学生演讲比赛在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比赛评委。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评委与选手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演讲赛上,17名小选手用自己的演讲,讲述自己和祖国的故事,抒发自己对祖国的赞美。选手们或激昂慷慨,或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地赞颂了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以及祖国变化对自己成长的影响,展现了新一代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来自一完小的刘思桦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从2019年春晚上士兵驻守雪山的故事讲起,传递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让在场的听众不禁泪下!

  经过激烈的角逐,刘思桦等5位选手荣获特等奖,杨喆等6位选手荣获一等奖,徐思哲等6位选手荣获二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是车胤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在比赛前期,图书馆在全市各个学校进行了广泛宣传,各校以班、年级、学校为单位组织学生开展演讲比赛,遴选参赛选手。此次活动旨在庆祝建国建市70周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在全市广大学生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厚植青少年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津市市图书馆 刘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