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让墨香飘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9-12-0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了提高中学生的书法素养,展示国学经典书法的风采,11月25日,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让墨香飘进校园”经典国学书法比赛。

  比赛主要以硬笔书法的形式进行,来自各个班级的3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比赛。每一位参加比赛的同学们都踌躇满志,充满激情地书写好每一笔、每一画、每个字。比赛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坐姿端正,握笔正确,展示了良好的书写姿态。在一个小时的比赛时间里,每一位同学都交出了一份让自己满意的书法作品。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经过多位教师评委的审评,根据笔画流畅度、结构匀畅度以及作品是否整齐美观多个角度进行打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进行表彰,获奖的作品也在校园的宣传栏内进行展示。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了学生对书法的热情,引导他们养成正确的书法习惯,提高了他们的审美素养和文学素养,为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做出了贡献。(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 王文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