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崇德中学开展科技研学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1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开拓视野、增长科学知识、感受科学的魅力;在校外实践活动中学到更多知识,更多的体验生活。125日,经开区崇德中学小学部展了以科技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

  早晨八点小学部全体师生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兴致高昂。经过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这次研学实践活动的第一站——常德市科技馆。在这里,同学们和“科学”零距离接触,亲身体验了动能发电、杠杆拉力、镜子迷宫、时空隧道、太空漫游等项目的科学奥秘,一个个稀奇古怪的实验,一幅幅生动有趣的画面都激起了同学们科学探究的兴趣,惊讶之声充溢着展厅的每一个角落,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中午稍做休整后,全体师生前往粤港模科工业基地创客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参观了模科的神奇世界,在手创馆学生们体验了创客课程。学生们合作搭建飞机,大家兴致盎然探讨制作方法,在动手动脑中增加了对创客的深度理解。

  此次科技研学之旅让同学们在游中学,学中游,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大大激发了他们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经开区崇德中学 唐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