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子良镇完全小学:让宪法“声”入童心
发表时间:2019-12-11
来源: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12月4日,朗朗读书声回荡在学校上空,子良镇完全小学的四百余名学生端坐教室,认真观看了宪法晨读活动的直播。

  宪法晨读活动共分为升旗仪式、宪法晨读、齐唱《宪法伴我成长》歌曲、现场演讲、教育部领导讲话等几个部分。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教室内的学生全体起立,敬少先队礼,注视着屏幕中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在宪法晨读环节,十多个教室传出了此起彼伏,绵延不绝的朗读声,学生们跟随着主持人一起诵读着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中的条文,稚嫩的童声在寂静的山村中传递得很远很远。

  动听的《宪法伴我成长》歌声结束后,本次活动同时宣读了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总决赛获奖名单,并进行了现场展演。听着一席席精彩的演讲,学生们时而惊讶的睁大了眼睛,时而露出“原来如此”的眼神,展演结束后,学生们情不自禁地为屏幕中的各位演讲选手送去了热烈的掌声。

  “原来我以为宪法离我们很遥远,没想到它其实离我们很近,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宪法晨读活动直播结束后,一名五年级的同学这样说到,脸上是恍然大悟的表情。至此,本次宪法晨读直播活动正式落下帷幕。(通讯员 向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