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东升小学:国际机器人赛斩获三金两银
发表时间:2019-12-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2月9日,第八届国际青少年教育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落下帷幕常德市武陵区东升小学作为湖南省唯一代表队出战此次国际大赛,最终斩获三金两银的佳绩。

  本次大赛设有机器人轨迹赛、机器人迷宫赛等十三个大项共计三十九个小项,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名选手参加。大赛紧张激烈,各参赛队展示出高水准的学科素养和竞赛能力。比赛过程跌宕起伏,精彩纷呈,选手们或操纵机器人通过一个个障碍,或提前编写程序使其完成各式各样的任务。机器人的每一次行动都体现出参赛选手的智慧与勤奋。在赛前的测试中,主委会临时更改了比赛地图,但队员们迅速反应,现场编写程序,多次测试,确保能够顺利完成比赛。最终,在机器人迷宫赛、轨迹赛以及飞行机器人技能赛中东升小学的周昊燃张航瑞、刘绪捷、崔博奥同学以绝对优势斩获小学组金奖。

  东升小学作为百年名校,“国学润雅,科技创新”的办学特色是学校品质的自然彰显。一直以来,学校以科技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机器人和科技创新已成为东升的一张闪亮名片,多次荣获国际、国内各项大奖。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东升小学机器人队员定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续写辉煌!(通讯员 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