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宝峰街道中心学校升旗仪式号鼓队首次亮相
发表时间:2019-12-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2月23日,石门宝峰街道中心学校在田径运动场上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学校号鼓队首次亮相,引人注目。

  少先大队辅导员宣布本次升旗仪式增加号鼓队演奏内容,号鼓队成员迅速到位,伴着嘹亮的号声,踩着欢快的鼓点,豪迈的步伐,展现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出旗曲》演奏两遍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向国旗行礼;随后,号鼓队行进间奏着欢快的《迎宾曲》通过主席台,他们整齐的动作、响亮的鼓声、饱满的热情、微笑的脸庞无一不展现了他们的自信及对号鼓队的热爱。升旗仪式结束了,号鼓队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据悉,号鼓队配备小号、长号、大鼓、军鼓等乐器,聘请清和国际的专业老师授课,吸引了十余名追求音乐梦想的学生。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已经能演奏歌曲学校力争将此打造成靓丽名片。近年来,在全校开展“阳光进校园,快乐进校园”活动,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落实课程改革,促进学生健康、快乐的学习和成长。每天课外活动开发学生艺术潜力,培养学生艺术特长,增强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学生互助协作的团队精神。根据学校实际,开设了舞蹈、乒乓球、独唱、文学、书法等二十二门社团选修课,使广大学生享受阳光教育、快乐教育,成为一个素质全面、品德优良的人。98位同学荣获“寻找少年写作之星”2019创意作文省级大奖,初中部陈志宏同学获得1万元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被评为常德市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黄湘渝等57位同学获县级奖。(常德文明网通讯员 向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