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二中携手检察官开展“防性侵”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9-12-3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2月26日下午,石门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一行三人走进石门二中,为全校女生带来一堂防性侵专题法制宣传教育课,旨在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工作人员介绍,石门县检察院将在全县部分中小学开展以防性侵为主题的校园法治教育巡回讲座,这是针对社会上发生的未成年人被性侵害事件而开展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讲座中,检察官王佳从“什么是坏人”的话题引入,结合真实发生的部分猥亵、强奸儿童、幼女的典型案例,立足青少年的现实处境,从学生角度出发分析应对性侵害的办法,对容易发生性侵害的危险人员、隐蔽地点以及如何应对性侵害提出针对性的预防对策。女生们不仅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而且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最后,检察官还向女生们强调,如果发生侵害,这是实施侵犯的“坏人”在犯罪,建议同学们不要害怕,要主动告诉父母老师或其他监护人

  “检察官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防性侵知识,真正提升了校园女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学校心理教育专任教师陈菊谟为授课的女检察官点赞时这样说到。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对学生进行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举办知识讲座,设置健康教育专栏,印发学习材料,开展团体辅导活动,多管齐下进行青春期教育,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针对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的相关专题讲座,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纯净的蓝天”。(通讯员 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