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湖白鹤镇中学:安全第一,生命至上
发表时间:2019-12-3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安全无小事,1226白鹤镇中学进行了2019年下学期消防疏散演习。

  活动前期,政教处为全校同学进行国旗下讲话,宣讲了消防安全知识。学校精心设计了各班快速疏散的路线,并提前一周,利用大课间的时间,对全校班级逃生路线进行有效指导。与此同时,各班级也开展了关于学习消防知识的相关活动。通过前期的学习,学生们已经了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从火场中逃生等相关知识。

  2019年1226日上午十点,校园内响起了急促的警报声。全校同学立刻起身,各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地从教学区撤离至操场。现场维护楼道秩序的值日老师,以高度的责任心密切关注撤离时的安全维护。三分钟左右时间,全校师生均已经到达操场。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确定人数到齐后,迅速向主席台竖大拇指示意,各班级班长及时向德育校长汇报人数情况

  活动最后,德育校长做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指出师生举行消防疏散演习的意义所在。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守护校园安全,我们在行动。(柳叶湖白鹤镇中学 卢双艳 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