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宝峰街道中心学校 劳动最美丽 奋斗最幸福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3月16日上午9:00,石门宝峰街道中心学校组织学生“宅”家观看《劳动最光荣》,让学生感悟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并付诸行动,努力奋斗,创造幸福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说“只有下田才最快乐”, 他说自己是“90后”的普通劳动者。袁隆平院士殷切寄语全省学生“要热爱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建设者和接班人”。

  矮寨大桥的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大土木学院陈政清教授亲临现场,讲述矮寨大桥背后的故事。杨芳、邓石山两位劳模倾情分享劳动的快乐。

  课堂互动,学生展示、分享自己的创意美劳作品,让学生体会到:科学家是劳动者、快递小哥是劳动者、爸爸妈妈也都是劳动者,能整理好学习用品、干家务活的也是劳动者。劳动能增强我们的创造能力。要不负春光,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该校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培养学生尊重他人的劳动,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懂得只要努力劳动过,就能有所收获。号召学生 “在家做劳动小能手、小标兵”,比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如:洗碗、扫地、洗衣服、叠被子等,开展“我劳动、我奉献、我快乐”学雷锋志愿活动。开展“勤俭节约”“弯腰捡纸”“种一棵小树”“孝敬父母”等活动,开展每天卫生大扫除评选“劳动小能手”活动,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去劳动,用自己的双手去酿造更甜美的、更高尚的生活。(常德文明网通讯员 向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