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二都街道陈市完小:停课居家不停学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来势汹汹,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节奏。疫情牵动着学子和家长们的心,更牵动着老师们的心。为了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石门县二都街道陈市完小全校师生一方面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坚持宅家,一方面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为确保能服务到每一位同学,教务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贾集武校长亲自安排各项工作,并召开视频会议,商讨“停课不停学”方案,教务处针对小学生的特点,科学的安排了课程表,制出最优方案,为的是让学生即使在家也能不耽误课程,学有所得!  

  对于石门县二都街道陈市完小学子而言,这注定是难忘而特殊的课堂!老师们做足准备,利用多种途径进行教学,例如:鲁淑华老师、夏颖老师、贾集武校长等老师利用教育资源微课进行教学。还有朱秋香老师、杨列平老师利用希沃、钉钉平台进行语音直播课堂和视频课堂教学。而学生则在家里利用电脑、平板和手机等各种终端专心听课,与老师进行互动,时而记录笔记,时而奋笔计算,时而查阅资料……很多家长也饶有兴趣地陪着孩子一同听讲,对孩子听课、笔记、作业等学习过程有了更直接的了解。同时老师每天在群里跟进学生学习情况、及时批改作业、一对一辅导、每天小结,老师们忙的不亦乐乎。

  按照线上教学的作息时间表,班主任老师在群里除了督促学生坚持良好的作息和学习习惯,配合科任老师做好上课考勤和作业的提交工作外,同时,每天在群里提醒家长和学生们注意防疫,及时上报每天健康情况,积极转发带领学生共同学习各种防疫知识,组织学生在家收看“我是接班人”湖南省网络大课堂战“疫”系列专题课。

  学习之余,孩子们会帮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每天还会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此外,石门县二都街道陈市完小少先队向全体学生发出“为祖国加油,争做抗疫小卫士”红领巾助力武汉,宣传防控疫情倡议书,鼓励学生们创作防疫绘画作品,为武汉加油。

  倡仪书发出后,全校学生积极响应,不到一天就收到了一至六年级学生的绘画、书法、心愿卡、真情诉说书信、祝福微视频等各类作品。学生们将真情实感融入其中,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鼓劲。    

  疫情虽然阻挡了学生们上学的脚步,却阻挡不了孩子们进取的步伐!有老师的关心和指导,有详细的学习计划,有优秀的教育资源,有学习的热忱,让这个特殊的假期过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疫情当前,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待到疫情散去,春花烂漫时,我们满载归校园!(常德市石门县二都街道陈市完小 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