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崇德中学:今天,我们这样爱国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值此祖国71周年华诞之际,崇德中学地理备课组于本周举行了第四届中国行政区划拼图大赛,祝贺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由崇德中学地理备课组举办的“中国行政区划拼图大赛”,作为学校学科竞赛活动的特色招牌之一,至今已举办四届。进入八年级,学生迎来中国地理部分的学习。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地理备课组每年此时打出“我和我的祖国,一块也不能分割”的口号,将保卫祖国领土完整落实到学科活动中,从细微处彰显中华儿女的拳拳爱国之心。

  拼图大赛决赛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拼图大赛决赛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来自58班高嘉蔓同学以1分22秒的速度率先完成中国行政区划拼图,打破上一届选手保持的1分37秒的成绩,成功晋升为新的校纪录!

  经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发现,原来地理学习不只是枯燥地背背书看看图而已,爱国也不仅仅是停留在喊喊口号而已。当孩子们一块一块拼贴出完整的中国版图时,除了完成赛事的喜悦,更蕴含了对祖国无限的深情,也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经开区崇德中学 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