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子堰爱心人士为优秀学子发放助学金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强国富民、教育为先。9月28日,爱心人士姜全贵现场为岩子堰社区今年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进修博士后学位(10000元)和考上一本院校(5000元)的优秀学子发放助学金。勉励学子们不忘初心、立德立言、学有所成、回报家乡。

  爱心人士和社区工作人员、考上大学的学生及家属座谈交流。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姜全贵,60年代生人,曾是当年高考的佼佼者,热心公益,常德日报曾报道其好人好事。学成归来回报家乡,一直扶助岩子堰的贫困学子。他希望岩子堰的学子学成之后能为家乡做贡献,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心人士为考上一本院校的学生、家属发放现金。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座谈会上姜总语重心长的说道:“今后不管是谁家的孩子考上大学了,都值得我们庆贺,是家乡的骄傲,我要奖励这种学习向上的精神,并且一直坚持下去,让大家都关注教育教学,教育强国。”

  据岩子堰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光利介绍,社区一直对教育十分重视。今年岩子堰学子成绩可谓硕果累累。两个重点本科(九组居民李海琴,二组居民胡心怡),一个公费去美国深造博士后学位,专攻干细胞的高科技研究领域(六组居民杨梦曦),还有几个考上二本院校的学生。为了鼓励孩子们,并在村里形成更浓厚的教育氛围,社区对考上重点大学的学子给予适当的奖励。更重要的是引导、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让他们日后能有更大更广阔的的发展空间,更好地为社会、为家乡做贡献。

  今后,将由岩子堰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组建创立“岩子堰教育奖励基金”,对每年每学期期末考试获年级前三名的同学每人奖励一个学习大礼包,对考取985院校的同学给予每人5000元的现金奖励,对考取一本院校的同学给予每人2000元的奖励,对考取二本院校的同学给予每人1000元的奖励。(金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