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一完小开展“情暖双节 爱在校园”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9月29日下午4:00,石门县一完小会议室里坐满了老师、同学,一阵阵柔缓的音乐声不时从里面传出,气氛和乐融融。这是该校正在进行“情暖双节 爱在校园”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校长为孩子们分发月饼。图片来源 常德文明网

  本次活动由教导处梅主任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心理辅导老师、五六年级全体留守儿童及班主任参加。活动共分五个议程:校长讲话、教师代表讲话、心理疏导、双节送爱心、学生代表发言。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独立、学会了正确的宣泄自己的情绪,快乐成长。

  活动最温暖的是第四个环节,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很多月饼和零食,阳洁英校长带领四位副校长亲自为孩子们分发,当孩子们拿到礼物时总是很有礼貌的敬个礼,回到座位,看到孩子们领了东西高兴的样子,众人的心里都有说不出的高兴,心里暖暖的。

  活动最后学生代表对所有关心爱护他们的老师和学校领导表示感谢,并决心努力学习,让家长、老师们放心。阳洁英校长表示,关爱留守儿童、教育好留守儿童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将用爱心当做开启心灵的钥匙,从生活上,学习上去关心身边的每一个留守儿童,让他们真正地感受到学校温情。(石门县第一完全小学 覃业彦 徐杰 梅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