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育英小学:祭英烈之魂,承英烈之志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9月30日国家公祭日,常德市武陵区育英小学举行祭英烈系列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上午九时,育英小学少先队员代表来到常德市英烈遗迹六女子就义地,在六女子群像前举行宣誓仪式。队员们向六位女英雄敬献花篮,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不忘英烈的奋斗,珍惜幸福的今天,坚守真理,继承英烈精神永往直前。

  上午十时,育英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党和国家领导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的直播。师生同唱雄壮的国歌,默哀伟大的英烈,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敬畏历史,敬仰先烈,并坚定初心、凝聚力量向未来。学校随后还利用班会课、红领巾广播站讲述英烈故事,传扬英烈精神。

  少先队员代表向鹏辉说:“习爷爷寄语我们少年儿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革命先烈为我们指引了方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长为一名真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我们组织学生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直播仪式,告诉孩子们,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过去;我们带领学生到革命英烈的遗址开展缅怀活动,让孩子们更加真切、更加直接的感受历史的残酷和英烈们大无畏的精神,为他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奠基。”育英小学校长罗玲如是说。(育英小学 汪菲)

  图为育英小学少先队员在六女子群像前举行宣誓仪式。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图为育英小学少先队员在六女子群像前敬献花篮。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图为育英小学师生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蓝仪式的直播。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