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东升小学:让军营成为学生爱国教育大课堂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0月10日,国庆假期刚过,常德市武陵区东升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走进武警常德支队营区,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观看军事科目表演。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近距离感受武器装备。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与武警叔叔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带着崇拜与好奇,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警营。首先看到的,便是武警叔叔带来的军事科目表演,武警叔叔们迅猛有力、干净利落的军事动作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武器装备展示环节,手枪、步枪、轻机枪、狙击枪等各类枪支琳琅满目,面对着以往只出现在电影、电视里面的“真家伙”,孩子们围成一圈,纷纷伸出双手,近距离感受武器的魅力。最后,在支队官兵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学习室、荣誉室和班排内务,对整齐划一的内务赞叹不已、对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惊叹。期间,武警叔叔还教孩子们叠被子、打背包、练习队列动作。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真实的了解到武警叔叔训练的辛苦、纪律的严明,要以叔叔们为榜样,把这种好的作风带回学校,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校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部队的生活,学习军人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进而埋下爱国主义的种子,成人成才,将来成长为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武陵区东升小学 王安妮 邓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