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市教育系统全面开展云德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津市市教育系统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作用,全面开展云德育活动。

  一是各学校通过网站、电视、学习强国APP等形式,向学生推送德育讲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10月2日下午,各学校广泛组织学生与家长搬起小板凳,共同观看“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大型思政课《长成参天大树》,直播课以主题班队会的形式,让学生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从小树苗茁壮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参天大树,激发“小接班人”的爱国情怀,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二是在全市各学校开展“讲好红色故事”视频征集遴选、“长成参天大树”主题班队活动,以照片、视频、文字等方式通过“我是接班人”网络学习平台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筑牢青少年一代的思想根基。

  三是组织全市各学校师生广泛开展“绿书签”线上闯关答题活动,积极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引导广大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传承中华经典,打造书香校园。各校师生踊跃参加,通过此次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风清气朗的文化环境,筑牢生机勃勃“精神防护林”。(津市市教育局 周小平)

  学生观看“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大型思政课《长成参天大树》。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学校利用云平台开展主题班队活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