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丹实验学校隆重举行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10月12日早上八点,金丹实验学校“我是光盘侠”——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中,大队辅导员傅博带领全体学生再次背诵与温习唐诗经典《悯农》,深刻理解每一颗粮食的来之不易;提醒师们生在享受富足生活的同时,不能忽视全世界粮食危机的现实;告诫师生们在我们的生活中,浪费粮食的社会现象屡见不鲜,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在牢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古训的同时,不忘以身作则,争做“光盘行动”的好少年。

  随后,高燕副校长做了《做勤俭节约的新时代好少年》的主题演讲。演讲以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行动主旨为背景,带领师生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呼吁师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美丽的金丹校园营造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中,班级代表在“我是光盘侠”签名板上按上手印、签上自己的名字。一颗颗童心在国旗下宣誓: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从我做起,争做勇敢而自信的“光盘侠”。

  金丹实验学校“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将持续地开展,全体师生动员起来,齐心协力,从教育到体验,从实践到共识,从共识到成果,开展全方位的探索与实践。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国庆表示:作为学校要大力弘扬“节约粮食”美德,利用自己的教育优势,影响、引导、培育与熏陶孩子们节约的意识,进而去影响每一个家庭,实现“小手拉大手”的愿景。学校也以此为契机,在“珍惜粮食,拒绝浪费”这个被人民群众所广泛关注的领域要有所作为,探索一套从教育到实践的可能性做法,广大师生努力践行“光盘行动”的同时,也为武陵区教育界“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做出成功实践的样本。(金丹实验学校 黄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