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城东小学开展“六知 四会 一做”队前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重任,引领少先队预备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近日,安乡城东小学继续推进队前教育工作,组织各年级中队辅导员开展了“六知 四会 一做”队前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首先让队员们通过班班通观看视频,从而了解了少先队从创建到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明白了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同时也坚定了大家争当好队员的决心和勇气。

  随后,各中队辅导员对全体预备队员进行了系统的入队前学习与培训,预备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认真聆听,积极行动,为成为合格的少先队员做准备。活动现场,各中队辅导员老师还倡议老队员带领新队员开展佩戴红领巾、学敬队礼等实操演练活动,引导大家积极传承少先队的优良传统。“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不仅理解了‘先锋’的含义,了解了队旗、队徽的含义等少先队知识,还学会了戴红领巾、敬队礼,我要努力学习,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现场,一位预备队员说道。

  活动最后,各中队辅导员表示将继续引导广大预备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做一名有志向、有担当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安乡城东小学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