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五完小:入队仪式献礼建队71周年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队旗飘飘,鼓乐阵阵。10月12日,石门县第五完全小学举行隆重的入队仪式,向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献礼。

  在入队仪式前,一年级各中队对孩子们进行了队前教育,学习了少先队相关知识,鼓励他们积极向上,早日加入少先队组织。二至六年级各中队组织重温了《少先队知识》,加强了少先队员对少先队基础知识的学习,深化了少先队礼仪教育。

  此次新入队的为一年级90名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副校长钟秋华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在欢快的《红领巾之歌》背景音乐中,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队员的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新队员代表周俊熠同学表达了入队后的喜悦心情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表示一定牢记入队誓言,做一个诚实、善良、勇敢、守纪的少先队员。大队辅导员侯希贤老师代表学校向队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希望新老队员们倍加珍惜和爱护红领巾,牢记习爷爷的嘱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仪式结束时,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光荣宣誓和呼号:时刻准备着!铮铮誓言响彻操场上空,相信每一个少先队员都会不负厚望,成为新时代好队员。

  此次新队员入队仪式,既为学校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又让全体少先队员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思想道德教育,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有意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石门五完小 侯希贤 向金文)

  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庄严宣誓。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