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江街道第一幼儿园开展“厉行节约 从我做起”专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培养幼儿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楚江街道第一幼儿园在全园师生之间开展了“厉行节约,从我做起”的活动。活动主要落实了“四个一”勤俭行动:关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不开无人灯,节约每一度电;不乱扔纸屑,节约每一张纸;不攀比挑食,节约每一粒米。

  倡议、组织全园家长利用废旧材料制作各种作品,真正将勤俭节约在生活中、游戏中体现。亲子手工制作不但能够激励孩子们更加强烈的节约、环保意识,也能够让家长们深刻体会“勤俭节约、再次利用”的神奇与重要性,将浪费的陋习克制、改正。

  老师、家长协助孩子们利用废旧材料制作的各类作品。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游戏渗透节约知识,幼儿园教师把节约、不浪费相关知识精心融入到游戏环节,让孩子们玩运粮食游戏,感受农民伯伯劳作之辛苦。

  用餐时,孩子们个个用“光盘行动”表示不能浪费。

  看着精光的碗盘,老师们趁机教育幼儿“粒粒皆辛苦”。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最后,各班开展了“厉行节约,从我做起”幼儿故事分享会,班级的每位幼儿大胆讲述自己在幼儿园、家庭、公共场所节约的小故事,同伴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园教师、幼儿和家长们能够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躬行点滴,同心协力,积少成多,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引领者,力促我们的幼儿园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用实际行动为社会树立榜样,共同建设绿色美丽、和谐幸福的楚江一幼!(楚江一幼 李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