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楚江一幼:开展防拐骗演练活动 提高幼儿安全防范意识
发表时间:2020-11-1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2020年11月18日上午,石门县楚江街道第一幼儿园通过家园合作精心策划了一场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孩子们像往常一样正在进行游戏活动,浑然不知有一群“坏人”在慢慢靠近,“骗子们”(家长)早早就针对孩子的年龄特点精心制定了拐骗计划,在这个对于孩子而言相对安全的环境中,看看平时能说会道的小家伙们又会如何应对呢?

  由家长扮演的“陌生人”,有装扮弱者来寻求帮助,也有利用糖果、玩具、平板电脑等好吃好玩的东西来诱惑孩子的。他们使出浑身解数,目的就是骗取孩子们跟着自己走。

  面对突然到来的陌生人,有的孩子没有上当,坚决不受诱惑,有的还勇于主动出手“营救”同伴,但也有些孩子禁不起诱惑跟着“骗子”走出了校门!

  “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结束后,各班老师回到了班级,及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防拐骗”安全教育课。

  图为各班级开展防拐骗安全知识教育。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一直以来一幼就将防拐骗安全教育落实到行动中,每个学期都会开展相关的防骗演练活动。安全负责人李海荣说:“今天的演练值得我们深思,平时的反复“说教”并没有在孩子心中留下太深的痕迹,成长在童话世界里的孩子们,他们就像天使一样纯洁“心中无贼”,安全防范意识淡薄。之后我们也将继续制定一系列防骗教育活动和措施,以此不断增强幼儿防骗及自我保护的意识。”(石门楚江一幼 邬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