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互助共进”安乡城东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了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共享,近日,安乡县城东小学走进大湖口中学,开展了送教下乡活动,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以课堂教学为主。

  活动中,车喜玉老师执教的数学课《条形统计图》,教学设计趣味性浓厚,学生积极性很高。教学素材的选用来源于生活,让学生明白数学源于生活又可以用于生活,体会数学的实用性。周宙老师执教的习作课《我来编童话》体现出了趣味性、创造性、自主性等特点。在教学中,教师十分注重创设情境,学生在情境中看故事,编故事,从读到说从说到写,充分发挥了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李玮菁老师带来的三年级英语课《what’s your name?》,通过游戏发挥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主动参与到学习活动中,与老师互动,在游戏中,巩固单词,避免了枯燥单调的操练,学生乐于学,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三节示范课,教学设计新颖独特,构思巧妙,充分地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得到了听课领导及老师们的充分肯定。课后,为了进一步探讨教学,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授课教师与听课教师们还共同进行了研讨交流,参会教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教与学的问题展开激烈讨论,肯定优点,诚恳地指出不足,互促共进。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两所学校的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领悟、提高的机会,对提升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安乡城东小学 张静)

  课堂教学。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评课研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