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北正街小学:爱心迎元旦,新年话奉献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您见过最小的“淘宝”公司吗?12月31日,一种临时性的班级“淘宝”公司出现在常德市武陵区北正街小学。原来,为了迎接新年到来,该校大队部组织开展了“北正街小学迎元旦趣味淘宝暨爱心助学”活动,全校师生和部分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该校各班成立了班级淘宝公司,选举产生各类工作人员,如管理员、记账员、推销员、联络员等。由班科任老师或家长担任技术指导。如:怎么吆喝?(让孩子们大胆、自信地面对客户。)怎样让自己的商品更具吸引力?(引导同学们挖掘商品中经济价值以外的人文价值)怎么为自己的商品打广告?(创意设计商品广告)以及讨价还价的技巧等等。
  活动现场十分火爆,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有书籍、文具、玩具、小发明、小制作、小手工……各种海报新颖夺目。同学们介绍商品、讨价还价,熟练大方。大家一起“淘宝”,乐在其中。卖场结束后,各班对活动进行了小结,“记账员”公布交易情况。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为贫困家庭学生自愿捐款,所捐善款由家委会统一保管。元旦节后,由家委会和学校代表一起捐给贫困学生。
  该校组织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孩子情商、财商和培养综合能力,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惜物节用、关心他人、懂得奉献的良好品德,从小树立“我好要让大家好,大家好我才好”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梅子英 马阿妮)

  义卖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义卖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