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一中隆重举行第二十六届艺术节文艺汇演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2月31日18:38,桃源一中第二十六届艺术节“在一起”汇报演出正式开始。燕立国校长携领导班子陪同县人大副主任江娟娟、教育局局长易际兵等领导出席艺术节文艺汇演。
  晚会伊始,陈淑平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莅临演出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陈校长总结了桃源一中202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2020年,学校高考再铸辉煌;体艺工作亮点突出;学科竞赛再创佳绩;多方帮扶,为省内外教育均衡做出巨大贡献。并指出本次艺术节旨在提高学生艺术素养与审美水平,推动桃一素质教育进一步深化,为学生全面健康协调发展提供富有生命力的平台。最后,陈校长祝福道:“预祝桃源一中第二十六艺术节圆满成功!”
  随后一曲唢呐伴舞《正月十五闹雪灯》闹开了汇报演出的序幕,民族舞《水》《天浴》《寄明月》《素馨花说》将民族的优秀文化元素融入肢体语言中,向人们诉说华夏的辉煌;现代舞《Better》《“舞”所畏惧》展现了桃一学子的无限青春活力;相声《我的战疫》、小组唱《英雄赞歌》、舞蹈《活着1937》、歌伴舞《壮丽航程》回忆了中华民族过往的兴衰荣辱,展望了炎黄子孙未来的一路繁花;小品《扶贫》、歌伴舞《乡愁》、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则将海内同胞那一份乡土情怀高声吟唱;而高一年级女教师们更是与学生同乐,为全校师生献上一曲《青春有你》,愿我们的青春一路有你。
  桃源一中第二十六届文化艺术节在一曲《盛世欢歌》中圆满落幕。
  本届艺术节以“在一起”为主题,以艺术作品展评和文艺节目汇演两条主线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艺术教育活动。通过逐层选拔,最终选出98件绘画作品在校体育馆前坪进行展览。(李旎 文先和 林伟平 陈淑平 王华 刘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