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楚江二幼:点亮童真 喜迎新年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点亮童心,欢乐迎新年。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闪闪的红星传万代。”12月31日,石门县楚江街道第二幼儿园歌声笑声、阵阵掌声此起彼伏,整个园所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该园分班举行的“点亮童真,喜迎新年”多彩活动正在火热上演。
  幼儿园到处洋溢着喜气祥和的景象。走廊上、区角中、墙面上、窗户上、教室里,五彩的灯笼、多彩的气球、旋转的风车、漂亮的纸扇、精美的剪纸……一件件精美的亲子手工将幼儿园装扮得喜气洋洋。孩子的心愿、老师的希望和家长的祈盼都融入在这红彤彤的气氛中。 
  家园同心携手巧借“云端”排练汇演。疫情严防严控依旧的特殊时期,园所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各班通过班级微信群、“幼安宝”系统和家长携手策划,根据儿童的兴趣爱好和特长排练节目,以班为单位组织汇演,并通过手机借“云”直播及时分享给家长。
  童真的才艺表演是家园共育的展演。有古诗朗诵、儿歌演唱、红歌独唱,有钢琴演奏、双拍篮球、架子鼓演奏,还有现场手工剪贴、手工泥塑、巧手拼图。瞧,和着音乐伴奏曲,年仅4岁的覃昱涵身穿红军服,用稚嫩而铿锵的童音,独唱红歌《闪闪的红星》,传承着“闪闪的红星传万代”红色基因。点亮童真,欢乐无限,喜迎新年,不仅展示了家园共育的才艺风貌,还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石门县教育局 覃业彦 廖媛媛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