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中小学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月7日,津市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津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加强安全教育。运用班会、校内广播、黑板报、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和渠道,有针对性的开展交通安全、防冻防滑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家长雨雪天气的安全意识,提高对防范恶劣天气的认识。

  排查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巡查,重点检查教学楼、围墙、食堂、宿舍、厕所等区域及水、电、气等管理情况,采取融冰措施或设立警示隔离标志,防止冻裂、漏水、漏电、漏气,严禁使用明火取暖,严防火灾事故。

  及时应急处突。及时清扫校园内主要干道、行路及校园门外主要通道的积雪、积冰,在关键地段加铺麻袋、纸板等防滑装置,设立路滑警示标牌,保证道路的畅通、安全。

  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灾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按程序上报灾害信息,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中共津市市委政法委 毛亚凤 王丽娟)

  职教集团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动员会。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及时清扫路面积雪。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