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小一少年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少工委联合发文(中青联发【2020】14号),表彰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北正街小学五年级257班元汐月同学通过层层推荐,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这一光荣称号。

  此前,元汐月同学曾于2018年10月荣获武陵区“雷锋铜章”,2019年3月荣获常德市“雷锋银章”,2020年1月荣获湖南省“雷锋金章”,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元汐月同学来自一个普通的个体户家庭,爸爸妈妈为她营造了良好的家庭氛围,在思想品德与行为习惯方面给予她良好的教育。在学校里,她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全心全意为班级为同学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老师的好助手;在家里,她极有孝心,是爷爷、奶奶的开心果,是爸爸、妈妈的小棉袄。在小区,在待人有礼,人见人夸。此次,能评为“全国优秀少先队员”,既在于家长、老师的用心培养,更源其自身不懈的努力!(北正街小学 孙涛、梅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