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农小学承办2021年武陵区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联组教学研讨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月12日,武陵区心理健康教育联组教学研讨活动在武陵区工农小学成功举办。市教科院刘忠义教授,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张宗强、心理健康教研员罗团结、心理健康教育联组组长徐绍妮以及武陵区其他学校的心理教师参与活动。

  参与教师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上午8点38分,迎着冬日暖阳,武陵区心理健康教育联组教学研讨活动正式开始。由武陵区工农小学葛诗倩老师和姚欣珣老师主持的暖场破冰活动,通过游戏方式,让老师们在互动中迅速拉近距离,整个会场都热络活泼起来。

  工农小学葛诗倩老师、姚歆珣老师主持暖场破冰活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工农小学131班、135的孩子编排心理剧,以孩子的视角演绎生活中的小确幸与真善美;秦兰老师以《塑精神长相,育生命自觉》为主题,与各位老师分享工农小学近些年来在心育工作上的不断努力与经验成果。

  工农小学135班学生进行心理剧展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工农小学沈程老师与工农小学123班的部分学生共同进行《自我探索之旅》心理研讨课的展示,开启自我探索之旅。

  工农小学沈程老师上心理展示课。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展示课后,老师们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沙龙活动。就沈程老师的展示课,老师们积极交流探讨,每一位老师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及看法。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武陵区心理教育联组的工作,并为武陵区心理健康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