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二中:举行王尔琢纪念园开工仪式
发表时间:2021-01-1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月16日上午9点,石门二中举行王尔琢纪念园开工仪式。学校领导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仪式。

  开工仪式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文化与施工负责人一起讨论施工方案,深入了解纪念园的具体布局。在热烈的掌声中,双方开始铲土施工,这标志着王尔琢纪念园施工项目全面启动。

  王尔琢,是中国工农红军优秀指挥员,于1903年在湖南石门县出生。1924年考入黄埔军校第一期,随后,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了南昌起义。他是黄埔军校一期高才生、周恩来最得意的学生之一。他是骁勇善战的红军参谋长,曾立誓“革命不成功,就不剃头不刮胡子”。1928年,年仅25岁的他牺牲在叛徒枪下,红四军军部为他举行追悼大会,毛泽东亲自起草挽联。2009年王尔琢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石门是一方红色热土,革命先烈在这片热土谱写了无数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他们所展现出的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把王尔琢纪念园打造成全校师生接受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石门二中 杨霞)

  铲土动工仪式。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