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峰街道花山社区儿童之家开展假期“四送”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我的愿望是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我的愿望是新的一年能够做自己想做的事……”孩子们分享着自己的新年愿望。

  1月24日上午,“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活动走进了花山社区儿童之家。

  此次活动邀请了辖区内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其家长(监护人)。活动内容包括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寒假安全教育等等,用身边的事例教育孩子们如何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加强人身安全教育,预防校园霸凌等,帮助儿童安全度过寒假春节。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端上一盆热腾腾的饺子,孩子们喜笑颜开,吃的津津有味,现场呈现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在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让每一位儿童写好自己的新年祝福语然后张贴在房间一角,并随机抽取新年红包。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也希望能通过有限的力量,呼吁更多人关注、加入关爱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的行列,让他们在温暖的大家庭中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向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