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技师学院开展茶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近日,常德技师学院邀请省茶叶专家委员会委员、常德市董昭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董昭走进学院茶艺室,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课。现代服务系、信息工程系师生代表共90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本次活动主题是“做匠心茶人 传一缕茗香”。活动现场,董昭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从缘起热爱到深耕茶艺,再到传播茶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将“匠心匠魂”融于茶艺之中,让同学们对茶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她寄语在座同学要心怀热爱,扎实练好基本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有目标、分阶段地实现梦想。
  闻香品茗展匠艺,在茶艺展示体验环节,董昭老师演绎了备茶、冲泡、品茶、敬茶的茶艺表演。
  走下讲台,董昭老师指导在场学生感受了茶道的魅力,并与现场学生积极互动,一起讨论什么是匠心。同学们纷纷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的茶文化源远流长。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加深了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在陶冶情操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校园生活。(常德技师学院  姚建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