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全教育进校园 警校共治护成长
发表时间:2023-03-2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校、涉学交通事故的发生,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走进辖区各学校,紧紧围绕“普及安全教育,护航学生成长”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宣传员。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活动中,大队民辅警分别走进城东小学、理兴垱小学、出口洲中心小学、三岔河中学、启明星幼儿园等多个学校,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引导幼儿正确认识交通信号灯、“斑马线”,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发放的交通安全宣传册,向中小学生讲解安全骑行搭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文明搭乘校车等行为的重要性,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发挥好“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劝导家长日常的不文明交通出行行为,做文明交通践行者。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普及和提升了广大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为创造更加和谐、安全、畅通、稳定的交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安乡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陈匿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