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常德一老党员替亡妻交2万特殊党费
发表时间:2016-06-2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老伴生前对党十分忠诚,我自愿帮她再交2万元党费。”“七一”前夕,常德市职业病防治所的退休干部熊老来到工商银行武陵支行,替亡妻将一笔特殊党费汇到中共湖南省委党费专户,这一幕感动了现场所有的人。

    6月27日,在常德市职业病防治所,记者见到了今年84岁的熊老。“想到这么多年来党对我们两口子的照顾,就想尽自己的能力把这2万元党费交给党,这笔钱是我和老伴多年积攒下来的。”熊老诚恳地说。

    熊老是益阳市桃江县人,退休前是常德市职业病防治所协理员,1963年6月入党,是一位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妻子高长征是常德人,1955年考入中南军区卫校,毕业后在广东某医院工作。她勤奋好学,工作认真,为人正直,17岁加入了共青团,但当时因出身问题,没能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高长征随丈夫到常德,继续申请入党。1991年12月,经过几十年的追求,她终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去年11月,76岁的高长征因病离世。

    高长征离世后,熊老被大儿子接到深圳散心,前不久回到常德。在整理高长征遗物时,熊老想起老伴生前对党的执着,于是在今年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决定为她交一笔特殊的党费。

    “当时我们所有人都为之感动,不仅因为这笔党费的数字大,更因为两老对党的忠诚。生活中他们二人勤俭节约,不乱花一分钱,但在扶贫助学时,总能看到他们捐款的身影。”市职业病防治所所长樊国华对两老赞许有加。

(应当事人要求,熊老为化名)(尚一网记者 施洁 通讯员 丁德良)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